华国锋纪念网 > 书法手迹

1977年04月 华国锋为大庆油田题词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中共中央召开的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在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亲自主持下,于1977年4月20日在大庆油田隆重开幕。

华国锋在会议开始前,为大庆油田亲笔题词:“我们一定要高举毛主席树立的大庆红旗。”题词消息在大会上宣布时,全场爆发出极其热烈的掌声。

由华国锋自提议召开的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是建国以来我国工业战线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参加会议的全国各地工业战线的代表,共达七千人。这次会议在大庆体育馆举行开幕式。

会议开幕以前,华国锋亲自率领中央部门和各地的领导干部、工业战线的各路英雄模范,千里迢迢,来到大庆油田。他们冒着凛冽的寒风和纷飞的雨雪,走遍辽阔的油田矿区,深入到采油井站、钻井现场、油田建设工地等基层单位和工农村,进行参观访问。代表们住的是“干打垒”和帐篷。他们把油田当作大课堂,联系实际找差距,虚心学习大庆人革命加拚命的英雄气概,严细认真的革命作风,勤俭办企业的革命精神,为革命刻苦钻研技术的坚强毅力。他们认识到:办工业就要按照大庆的样子办;工业学大庆就是要走大庆的道路,也就是走我国自己工业发展的道路。

华国锋为大庆油田题词手迹发表在1977年4月23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