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最新动态

湖南省党政老领导到交城拜谒华国锋墓地

12-06-05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华国锋纪念网2012年6月5日消息】 今天上午,湖南省党、政老领导来到山西交城拜谒华国锋墓地。

上午9时许,中共湖南省委原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主席、湖南省党史联络组组长刘夫生及其夫人曲秀清;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原部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党史联络组副组长赵培义及其夫人段望新;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处长周日美;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处长赵云;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长彭岗等一行十人由山西省委、省政府有关干部陪同来到交城卦山南麓的华国锋墓地拜谒。他们向华国锋墓地敬献了花篮并三鞠躬,深切的向华国锋同志表示缅怀。随后,他们仔细的参观了华国锋墓地的各个方位,并仔细询问了墓地建设、管理等具体情况。

刘夫生和赵培义两位领导的祖籍也是山西,曾于1949年随华国锋一起南下到湖南工作。他们与华国锋一起为湖南的工农业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另外,在这次来山西交城拜谒之前刘夫生、赵培义一行到达北京拜访了华国锋夫人韩芝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