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历史上的今天

01月07日华国锋生平大事记

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1950年17日】华国锋主持召开中共湘阴县委全体会议。十一日,召开区委书记和办事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中南局召开的县委书记会议精神。


【1973年17日】华国锋母亲王二女在山西交城去世。因工作繁忙,没有前往悼唁。派秘书张开连前往处理具体事宜。

△ 华国锋在即将召开的商业食品工作会议文件上批示:“各城市和新兴的工矿林区要搞点副食品生产基地,包括蔬菜、鱼、肉等。”


【1973年17-330日】国务院召开全国计划会议。会议召开期间华国锋出席。这次会议揭露并批判了林彪一伙对国家计划、经济建设的干扰破坏。会议还讨论修改了一九七三年度国民经济计划。


【1975年17华国锋参加接待马耳他共和国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来访。下午,和李先念等到机场迎接马耳他共和国总理多米尼克•明托夫一行。晚,出席国务院举行的欢迎明托夫总理宴会。


【1977年17日】华国锋审阅外交部《关于我国领导人应邀访缅甸问题的请示》。


【1978年17日】下午,华国锋会见并宴请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主席爱•弗•希尔和夫人乔伊斯•希尔。


【1980年17日】华国锋审阅彭真转来公安部《内部参阅》上刊登的《包头市刑事案件继续上升,群众反映强烈》一文。


【1995年17日】华国锋在福建漳州参观蓝田开发区、瓷砖厂、安排训练场,刻水仙花表演。


【1996年17日】华国锋在广东参观佛山市祖庙、百花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