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历史上的今天

01月06日华国锋生平大事记

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1949年16-10日】华国锋主持召开中共阳曲县委扩大干部会议。会议的中心是解决老区结束土改和新区土改的问题。


【1958年16日】毛泽东在湖南视察期间,来到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地,接见湖南省委、省军区主要负责干部,并发表讲话。并在省委办公楼前同军队和地方科、处以上干部五百多人合影留念。华国锋参加了接见及合影。


【1969年16日】华国锋出席在韶山学校举行的韶山区革命委员会成立大会,代表湖南省革命委员会向大会表示祝贺。


【1977年16日】华国锋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其中指出:“邓小平同志的问题,在揭批‘四人帮’的过程中,有些正在澄清。出来工作的问题,应做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头脑要清醒。”“我们不是为邓小平翻案,是同‘四人帮’做斗争。小平同志的问题,要解决,但不要急。我们这样解决问题的办法,小平同志自己也会理解的。”

△华国锋同李先念听取冼恒汉、宋平关于兰州铁路局情况的汇报。支持宋平的意见,决定立即释放被抓起来的三名干部,并由中央派出工作组对兰州铁路局进行整顿。

△华国锋审阅第二机械工业部《关于建议大力发展我国的核电事业的报告》。


【1977年16日】华国锋为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冶金工业学大庆会议题词:“粉碎‘四人帮’,冶金工业战线形势大好,广大职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初见成效,捷报频传。我国冶金工业加快发展大有希望。”

△华国锋为即将召开的全国科学大会题词:“树雄心,立壮志,向科学技术现代化进军。”


【1995年16日】华国锋在福建考察,参观漳州市委机关院。一九三二年红军打下漳州时毛泽东在此住了二十天的陈列馆和纪念碑。参观九湖镇、荔枝海、百花园村。


【1996年16日】华国锋在广东考察,在新会市参观雅美毛织厂、大雁山、纪元塔。下午途经明德到佛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