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历史上的今天

01月01日华国锋生平大事记

来源:华国锋纪念网编辑:国锋伟业


【1945年1月1日】华国锋撰写题为《清源某据点附近,我营救盟机驾驶员》和《太原敌兵工厂等连遭轰炸两条消息》的两篇通讯,发表在中共晋西区党委机关报《抗战日报》。


【1953年1月1日】华国锋致信湘潭专区全体农业劳动模范。希望努力搞好冬季生产,学习先进经验,组织起来,带动群众,争取今年更大丰收!


【1955年1月1日】湘潭专区成立慰问团,率慰问团前往湘潭工区向治湖民工、干部进行慰问。出发前华国锋向慰问团全体团员发表讲话。


【1964年1月1日】华国锋出席湘潭军分区召开烈军属、复员、转业军人和民兵积极分子代表会议。


【1969年1月1日】凌晨,华国锋出席长沙军民在东风广场的集会,庆祝两报一刊元旦社论发表。紧接着出席湖南省革命委员常委会,学习两报一刊元旦社论。


【1970年1月1日】华国锋出席在长沙东风广场举行的群众集会,庆祝《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杂志发表的元旦社论《迎接伟大的七十年代》。


【1971年1月1日】晚,华国锋组织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委员和省革命委员会常委学习《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红旗》杂志发表的元旦社论。


【1977年1月1日】收到粟裕《加强军队建设的几点意见》的书面提纲。该提纲对一九七七年军队工作提些意见和要求。


【1978年1月1-2日】华国锋到河北省唐山市工矿企业视察工作。首先下到唐山矿六百多米深的采煤六区视察;后在唐山钢铁公司第二炼钢厂视察了转炉炼钢和浇铸钢。在东方红广场,接见七百多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的代表并发表讲话。

△华国锋致电科威特国埃米尔谢赫•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对谢赫•萨巴赫•萨利姆•萨巴赫埃米尔逝世表示哀悼。


【1979年1月1日】华国锋同吉米•卡特总统互致贺电,祝贺中美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美利坚合众国商定自即日起互相承认并建立外交关系。


【1980年1月1日】华国锋在韦国清、谷牧、林乎加等陪同下,前往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团和基建工程兵某部九中队看望指战员。


【1981年1月1日】华国锋因突发心脏疾病未能出席中共中央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为此,胡耀邦还来住所,责备装病不遵守中央决定,未出席主持新年茶话会。


【1995年1月1日】华国锋到福建考察,在泉州参观开元寺、古船、老子石像、开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