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时政资讯

韶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08-12-24来源:湖南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湖南日报2008年12月24日讯】(记者 蒙志军 陶海音 孙敏坚)  12月24日的韶山鼓乐喧天,喜气洋洋,韶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伟人故里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向毛泽东同志诞辰115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出席通车典礼并宣布通车,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讲话,并共同为韶山南环线景观工程纪念碑揭幕。

出席通车典礼和景观工程竣工典礼的省领导还有:于来山、徐宪平、路建平、蔡力峰、阳宝华。

韶山高速公路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号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南红色旅游线路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韶山市对外交流、加强对外合作的主要通道。韶山高速公路起于潭邵高速公路,终于韶山市洞江口,全长13.3公里,总投资3.86亿元。通车后,从韶山到长沙只需45分钟,到黄花机场也只需1个小时。

通车典礼由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主持。周强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向韶山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支持湖南交通建设的国家各部委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向全体建设者致以亲切的慰问。他说,韶山高速公路的建设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李长春同志、曾培炎同志都给予了直接的关心。韶山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伟人故里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必将成为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腾飞之路。这条高速公路开工建设以来,省直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密切配合,长沙、湘潭两市以及沿线各级党委、政府努力营造优良的施工环境,各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沿线群众顾大局、识大体,为把韶山高速公路建设成为“自然、和谐、秀美、精致”的精品工程作出了积极贡献。韶山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运营,必将为韶山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加强管理,共同为韶山高速公路创造良好的运营环境,使之真正成为韶山的发展之路,成为韶山人民的致富之路。

通车典礼后,举行了韶山南环线景观工程竣工典礼。张春贤、周强为工程纪念碑揭幕,并与其他省领导一起种下标志工程竣工的纪念树。竣工典礼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主持,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讲话,介绍了工程的情况,并向为工程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韶山南环线景观工程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的一项韶山生态环境保护工程,是一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程,是一项改善沿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惠民工程。景观带长5.1公里,总投资5300多万元,所有建设资金来自全省19个省直部门、25家金融机构和18家大型企业的捐献。行走在景观带上,但见城镇景观、田园景观融为一体,时代元素与传统风情和谐统一,各种花卉和绿色植物争奇斗妍,让人心生“绿染南环线,韶山今胜昔”的感慨。

(该文节选摘自2008年12月25日《湖南日报》第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