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国锋纪念网 > 相关事迹 > 历史上的今天

01月30日华国锋生平大事记

来源:人民日报编辑:国锋伟业


【1954年130日】 华国锋出席攸县第一届县、区、乡干部扩大会议,听取汇报并向大会作了报告。


【1963年130日】 华国锋出席中共湘潭地委会议,研究调整干部。


【1972年130日】 华国锋同李先念、余秋里出席全国计划会议部分省、市领导干部座谈会。


【1974年130日】 华国锋给王稼祥追悼会送花圈。王稼祥因病医治无效,于一九七四年一月二十五日在北京逝世,终年六十八岁。


【1976年130日】上午,华国锋到机场为罗马尼亚政府副总理兼外贸和国际经济合作部长杨•珀仓为团长的罗马尼亚政府贸易代表团送行。


【1978年130日】华国锋审阅全国企业扭亏增盈工作会议文件,批示:“今后,对大庆企业,凡是亏损的,要一个一个地抓。要找企业的主要领导人,要他们检查亏损的原因和提出扭亏的措施。大企业潜力大,要加强管理,提高质量、降低消耗,努力为国家增加积累。”

△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通信兵题词:“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为加速我军通信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  华国锋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兵题词:“提高防化保障能力,做好反侵略战争的准备!”


【1980年130日】下午,华国锋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召开五中全会、十二大问题和设立中央书记处问题。


【1997年130日】华国锋到耿飚住所探望,书写一幅“寿”字赠送给他祝贺八十八岁寿辰。